月薪12萬!洪慈庸任立院「機要顧問」 林為洲:顏色對了,選輸還有更好位子

▲▼連任失利的立委洪慈庸,進行謝票行程。(圖/競總提供)

▲洪慈庸重返立院,轉任立院機要顧問。(圖/競總提供)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前立委洪慈庸征戰2020立委連任失利,動向備受關注,今日下午傳出洪要重返立法院,轉任立院有給職顧問,薪水比照13職等至14職等公務員,月薪高達14萬至15萬元。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再一次驗證民進黨,就是「顏色對了,選輸還有更好的位子」,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也直言「她不是洪慈庸,是洪酬庸」。

洪慈庸去年8月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敗給對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晚間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證實,自己已經找到一位熟悉國會議事的「機要」,謝謝慈庸願意幫忙,聘用程序已在進行中。

▲▼國民黨團議事運作研習營 曾銘宗 林為洲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聯合報報導,林為洲對洪慈庸重返立院的消息感到很傻眼,因為洪僅擔任一屆立委,不論是資歷和經驗都不足,也不具備法政背景,竟然拿到跟立委差不多的薪水,驗證民進黨就是「顏色對了,選輸還有更好的位子。」

依照「立法院組織法」第23條規定,立法院設置顧問1人至2人,負責議事規則的諮詢、草擬等職責,此外還要協助法規的撰擬、審核事項,一個月的薪水大約12萬元,與現行公務人員13職等薪水相同。

面對外界質疑的聲浪,游錫堃指出,為了加強與朝野委員及基層民眾的溝通,選擇的條件有「年輕、女性、優秀」、並要當過立委、具有基層服務經驗。他期待未來和洪慈庸「專長互補」,能在立院更加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