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連環爆!香港發出「紅色警示」 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肺炎,南韓江原道西部春川市。(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快速擴散。(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累計893人確診。對此,港府24日宣佈對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今(25)早6時起,禁止由南韓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另外,所有南韓抵港的港人須接受14日醫學監察,而曾到訪爆發疫情的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港人,須到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日強制檢疫。

港府24日晚對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由於24日晚仍有4航班抵港,所有乘客需進行醫學監察,如由大邱和慶尚北道返港人士,會由港口衛生科作醫學評估,如有發燒將直接送院,無病徵則的繼續進行醫學監察。

▲南韓大邱,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排隊。(圖/路透)

▲南韓大邱排隊買口罩的人龍。(圖/路透)

不過,「限韓令」不適用於香港人。陳肇始指出,由25日起所有從南韓抵港的港人,都要接受港口衞生科人員評估,如有病徵,將會送院隔離及檢查;至於沒有病徵的人士,亦要接受醫學監察14日;由於南韓的確診數字在短時間內大幅上升,任何曾到訪南韓大邱或慶尚北道的港人,須在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日強制檢疫。

除了南韓外,港府稱,也會密切檢查日本、義大利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疫情發展,進一步適時採取果斷措施,以防病毒在香港傳播。

台灣則於24日宣佈,自2月25日零時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2月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另自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14天居家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