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目前治療新冠肺炎只有「瑞德西韋」可能有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WHO官員表示,吉利德科學公司的藥物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位官員曾表示,「吉利德科學公司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能夠有效治療致命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此話一出,美國生物技術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在週一股價上漲近「5%」。

據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於北京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我們認為可能只有一種藥物真正具有功效,那就是瑞德西韋。」世衛組織官員也補充,目前正在對瑞德西韋進行人體臨床的試驗,其結果將在幾週內公開。

▲▼ 瑞德西韋 。(圖/記者崔至雲攝)

▲吉利德科學公司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圖/記者崔至雲攝)

此外,吉利德科學公司也在寄送給CNN的電子郵件中證實,目前正在與中國衛生部門合作進行2項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試驗,「一項針對重症患者、一項針對中症患者,目前正在招募試驗者,預計將於4月取得結果。」

吉利德科學公司先前也曾曾經發布聲明表示,瑞德西韋已經成功治療了類似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兩種病毒,MERS以及SARS。不過,該公司並不適唯一一家成功治療冠狀病毒的製藥公司,生物製藥巨企強生公司 (JNJ)和葛蘭素史克 (GSK)也正在研發疫苗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