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咳嗽第6天才就醫!他裝沒事上班...瞞「病情+旅遊史」 公司大樓封閉了

▲妻咳嗽第6天才就醫!他裝沒事上班...瞞「病情+旅遊史」 害公司大樓封閉了 。(圖/翻攝自北京建工地產公司網站)

▲北京建工發展大廈。(圖/翻攝自北京建工地產公司網站)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北京一名王姓男子的妻子1月25日帶著女兒,從湖北荊州探親返家,沒想到卻在2月7日出現咳嗽症狀,直到12日到醫院檢查才被確診。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建工官方微信公眾號24日公布,位於北京西城區南禮士路的北京建工發展大廈出現疫情,一名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的員工王男,其妻子確診染新冠肺炎;目前,該大廈已被封閉。

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表示,王男13日坦承,其妻子攜女兒1月25日從湖北荊州返回北京,當天,他還開車將2人接回家中;事後,王男的妻子自2月7日起,開始出現咳嗽症狀,12日見症狀未減輕,便前往醫院檢查。

經檢查,王男的妻子核酸檢測為陰性,但CT胸片顯示肺部見陰影,因此便留院觀察。由於王男和與其女兒做了2項檢測均未見異常,所以就返回家中隔離觀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據悉,王男1月24日至2月12日這段時間,多次到北京建工發展大廈辦公。期間,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曾有多人詢問王男及其家屬是否返鄉探親,但王男均隱瞞事實,稱不曾去過湖北疫區。

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物業負責人表示,目前駐廈租戶單位暫停辦公,所有單位人員居家自行隔離,每日上報體溫監測情況和身體狀況;物業對樓內特別是密切接觸者辦公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毒,並增加每日消毒的次數;而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所有員工身體狀況正常,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