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免費發口罩!少女穿小鹿布偶裝...喊:來自武漢的報恩

▲▼穿著布偶裝的大陸女子在日本發放口罩。(圖/翻攝自Twitter/@hbmobr、@dcoin9)

▲穿著布偶裝的大陸少女在澀谷車站前發放口罩。(圖/翻攝自Twitter/右@hbmobr、左@dcoin9)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被我政府列為旅遊二級警示區,除了台人紛紛取消赴日旅遊,日本民眾也也人心惶惶開始瘋買口罩。就有網友在東京涉谷街頭發現,一名穿著小鹿布偶裝的少女正在發免費愛心口罩,裝口罩的箱子還寫上「來自武漢的報恩」,掀起微博網友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穿著「小鹿裝」的少女是一名久居日本的大陸少女,她23日穿著小鹿布偶裝,在東京的涉谷街頭發放免費口罩,對著每一個領口罩的路人敬禮。她在Twitter發文表示,「我代表大陸免費贈送1,000片口罩給日本的人民,在這最壞的時期,武漢收到來自日本的物資,我感到很溫暖,所以我是來報恩的」,希望2020東京奧運可以順利進行。不少路過的民眾看到後拍下影片上傳網路。

前陣子一名14歲的女生在日本進行募款,手上拿著募款箱,上面寫著「武漢、中國、加油」,被封為「日本最美女孩」。除此之外,武漢也收到許多來自日本捐贈的物資,然而現在疫情在日本爆發,為了報答當初的恩情,來到澀谷車站發放免費愛心口罩。大陸網友感動表示,「願人間的美好與妳環環相扣」、「瞬間眼睛就濕潤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