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一路飆!85%日本民眾「感到不安」 安倍支持度跌至36.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圖/路透)

▲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圖/路透)

文/中央社

日媒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高達85%受訪者對新冠肺炎疫情感到不安,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因應疫情評價兩極。安倍內閣支持率較上月下滑8.4個百分點,時隔約2年再出現3字頭。

日本富士電視台這項民調是在本月22日及23日,針對全日本18歲以上1040名公民進行隨機電話調查(含固定電話及手機)。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來到3字頭的36.2%,比起一月調查下滑8.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增加7.8個百分點,來到46.7%。

安倍內閣支持率上一次在富士電視台民調出現3字頭,是2018年5月因為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爭議被追究責任時,距今約2年前。

至於近期在日本境內延燒的疫情,有41.3%受訪者感到「非常不安」,加上43.7%受訪者感到「某種程度不安」,合計高達85%受訪者感到不安。

對日本政府針對疫情提出的對策,及讓鑽石公主號上旅客留在船上進行檢疫等作法,有46.3%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但也有45.3%受訪者給予非正面評價。

再者,有關日本政府提供資訊是否充足且正確,有高達68.6%的受訪者並不認為,只有23.9%受訪者同意。(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

►東京男「驗不出病毒」出國趴趴走10天返日確診! 印尼政府傻眼急找旅遊路徑
►北海道20歲女大生確診「插管」病重!官方公布境內傳染8例關係
►鑽石公主號「日本檢疫人員搏命救國」 家人慘遭霸凌…小孩被逼別來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