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司機妹妹食品廠停工…汽修員送車撲空! 鄰曝營運狀況:這間是子公司

記者李忠憲、莊智勝/台中報導

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第19例白牌司機死亡後,其外甥女婿、妹妹相繼發病,中部地區人人自危;其中司機妹妹工作的食品工廠今宣布停工,鄰近業者受訪時指出,該間工廠是子公司,比較需要關注的問題是,子、母公司間的外籍移工是流通的,經常會兩邊跑,如今子公司傳出確診,建議移工工作地點應該要固定,避免交叉感染、擴大疫情。

▲▼(模糊版)白牌司機妹妹食品廠停工…汽修員送車撲空! 鄰曝營運狀況:這間是子公司。(圖/記者李忠憲攝)

▲食品工廠停工,公司裡空無一人。(圖/記者李忠憲攝)

白牌司機妹妹17日確診遭到感染,成了第23例,且其工作的食品工廠內,還傳出有4名同事也出現疑似病癥,經採檢後1人呈現陰性,另外3人仍在等待結果中。在消息曝光後,傳出食品工廠20日晚間透過群組宣布今日停工消息,《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走訪,果真發現工廠大門緊閉、空無一人。

對面的業者透露,第23例雖然近在咫尺,但自己卻不會太過於恐慌,「因為他們上班都要換上無塵衣,進去了就不太能出來,通常都是在工廠頂樓放風,這個病毒是外面帶進來的,不是裡面群聚感染。」

業者表示,食品廠內昨還有人員出入上班,但今天就沒有了,「感染了就是要隔離啊,不然怎麼辦?我們盡量避開公共室內場所,很多喜帖我也都回掉了!」業者指出,此次停業的食品工廠是分公司,位於他處的母公司仍然正常營業,且據他所知,外籍移工會在子母公司間兩邊跑、相互支援,如此恐成病毒傳播途徑,「我是覺得人員應該要固定,避免交叉感染。」

對於外籍移工一事,記者求證母公司,業者回應,子、母公司位址完全不同,是兩個獨立的廠域、各自管理,且子公司也設有完整獨立的移工宿舍,為了確保所有同仁安全,自21日起全面停工14天。

另一方面,21日上午還有汽修廠員工將該食品廠送修的貨車開回,沒想到卻遇到停工,無奈嘆道「沒有營業啊,我再開回去好了。」面對記者追問,汽修廠員工表示,自己對於疫情並不緊張,「我來送車而已,有戴口罩應該還好啦!」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公司出入門口還有宣導,提醒職員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手部後才可進入廠區。(圖/記者李忠憲攝)

▲▼(模糊版)白牌司機妹妹食品廠停工…汽修員送車撲空! 鄰曝營運狀況:這間是子公司。(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