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司機妹妹成第23例…4同事採檢「工廠傳停工」!防疫人員:隔離以接觸史為準

▲台中木業公司要求員工自主隔離。(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木業廠得知員工遭感染後,緊急停工進行消毒。(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第19例白牌車司機死亡後,其妹妹也遭到感染,在17日確診成為台灣第23例,隨後女子工作的食品工廠中又再爆出有4名同事出現疑似症狀,其中1人採檢後為陰性,剩下3人仍待結果出爐。在消息曝光後,食品工廠也傳出停工消息,對此,中部防疫人員指出,只會要求「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者」進行隔離,並未要求工廠停工。

第19例白牌司機確診後,外甥女婿、妹妹相繼遭到感染,其中外甥女婿工作地點、位於台中市的一家木業廠18日宣布全面停工,緊接著妹妹上班的食品工廠也傳出停工消息。

但中部防疫人員指出,以防疫需求而言,僅會要求「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者」進行隔離,木業廠、食品工廠停工為業者自己的決定,形同超前防疫,並非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

據悉,第23例女子上班的食品工廠位於工業區,20日晚間員工陸續收到公司通知「明日(21日)停工」消息,若有請假、或是居家隔離者,暫時先填停工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已經掌握16名與第23例密切接觸者,其中有4人出現症狀,目前採檢後1人呈現陰性,另外3人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