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衞健委取消臨床診斷分類 新增病例3周來最大跌幅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國家衞健委新版診療方案刪除「臨床診斷」分類,導致湖北省多個城市核減確診病例。(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衞健委周四(20日)發表新冠肺炎最新數據,全省在周三新增349宗確診病例,比前一天減少逾千宗,是22天以來首度降到千例以下。

儘管然湖北省會武漢市等城5市新增共628確診病例,但國家衞健委新版診療方案已刪除「臨床診斷」分類,導致湖北省多個城市核減確診病例,共核減278宗,因此全省確診數少於武漢。

國家衞健委周三發布第6版的診療方案(試行),在診斷分類標準上取消湖北省和湖北省以外省份的區別,統一分為「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確診病例必須符合「核酸檢測陽性」或「基因測序高度同源」的證據之一。

按照之前的方案,「臨床診斷」是指有肺炎影像學特徵、但核酸檢驗陰性的人士,亦劃分為確診病例。如今根據新版診療方案,「臨床診斷」病例因不符合「核酸檢測陽性」 證據 ,因此不再劃分為確診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