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後沒買過口罩!整排「佛系上班族」連喊+1:看到滿滿老人直接放棄

▲▼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很多上班族根本沒時間去排隊買口罩。(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自從口罩改為實名制後,藥局每天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有些人即使早起排隊也買不到。一名網友表示,實名制上路後,他反而再也買不到口罩,平常要上班也不可能跟老人家一起排隊,等到下班再去問早就都賣光了。

原PO在PTT表示,起初他下班還會去藥局買口罩,得到的回應都是「賣完了」,連續被打槍兩天後他就放棄了,「再也不去買口罩,只能身邊的省著用」,很好奇其他上班族是否也遇到相同問題,或是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乾脆不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冒出許多上班族哀號,「要上班根本沒時間排隊」、「上班時間就要上班 ,誰有時間去排」、「白天要上班,下班累了沒體力排1小時」、「跟你一樣,休假或下班後去問都買不到,就懶得買了。」

▲▼新冠肺炎 口罩 清潔消毒產品 藥局 藥劑師  賣口罩             。(圖/記者屠惠剛攝)

▲也很多人懶得排隊就乾脆不買了。(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除了時間上無法配合,很多人也覺得看到排隊人潮就心累,完全不想吹冷風排隊只為了2片口罩,只好抱著「佛系心態」,勤洗手並注意自己健康狀況,「開始排隊瘋搶之後就沒買過,讓那些喜歡排隊的去慢慢排就好」、「實名制後完全買不到,婆婆媽媽可以寒風中排隊一小時買兩片,我放棄」、「看到排滿滿的老人直接放棄,根本沒有美國時間跟他們耗。」

不過,也有人實名制後才終於買到口罩,不然以前都被長輩大量囤走,連跑好幾家超商、藥局都缺貨,「實名制後才總算買到了」、「實名制在我家鄉下反而好買,健保卡固定給家人」、「實名制後才買到,我新北人覺得在比較偏一點的藥局就可以了,我家一條路上有三間藥局分流人量,不用排準時開門再去就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