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的40人都沒事 男大生曝「救人3舉動」:口罩很重要

▲確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的40人都沒事 男大生曝「救人3舉動」:口罩很重要。(圖/翻攝燃新聞)

▲疫情剛爆發時,小齊發現不對勁,趕緊與朋友團購口罩。(圖/翻攝自燃新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陝西安康市一名男大生小齊(化名)1月28日被確診患有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已治癒出院,並在當地的隔離點進行後續的隔離觀察。據悉,小齊在發病時,密切接觸了40人,但卻沒有一人被感染,他近日分享當時所做的3個「防疫舉動」,沒想到救了別人也救了自己。

據新華社報導,小齊在武漢的某間大學念書,1月22日才返回老家過年,6天後就被確診染上新冠肺炎。事後,與他搭乘同一台巴士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包括其父母,共40多人被隔離檢測,但目前都已解除醫學觀察,所有人均未被感染。對此,小齊表示,發病前後的這段期間,自己除了戴口罩不主動與人交談以外,也確實消毒所有物品再進行居家隔離

事實上,小齊透露,在2019年年底時,朋友圈剛爆出新冠肺炎的相關消息,所以就和同學一起買了些醫用的N95口罩,之後不管是買東西還是去餐廳,全程都戴著口罩,一刻也不鬆懈。

▲確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的40人都沒事 男大生曝「救人3舉動」:口罩很重要。(圖/翻攝燃新聞)

▲小齊雖被確診染上新冠肺炎,但與他密切接觸的40多人全都沒事。(圖/翻攝自燃新聞)

小齊提到,1月22日坐車從湖北武漢回陝西西安時,除了全程佩戴口罩外,坐車時也全程都沒有吃飯、喝水,甚至沒有與任何人交談,「由於到西安時間比較晚,沒有返回我家的車,於是我就在西安一家旅館住了一晚,隔天再啟程回家,且當晚都沒有外出。」

小齊表示,那時感覺疫情越來越嚴重,於是便託父母買了一些酒精,「到家後我就先用酒精對行李箱和手機進行消毒,又勸家裡取消年夜飯,接著主動到當地政府報備,並開始自我隔離。」他提到,隔離的這段期間,都沒有和家人一起吃飯,且沒事就待在房間,做畢業的相關論文資料。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小齊救了別人也救了自己,他表示,目前已痊癒,正在隔離觀察中,「相信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事情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這就是教育的作用」、「對他人負責就是對自己的救贖」、「腦子特別清醒的一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