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侯友宜親赴烏來隔離檢疫所 視察防疫措施與武漢台商狀況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新北產業 侯友宜研擬地方紓困配套措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上午前往林口視察烏來隔離檢疫所,除了鼓勵所內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勞,親自了解掌控狀況,也讓烏來區居民與新北市民知道,隔離措施絕對沒有問題,目前隔離中的武漢台商狀況良好。

陳時中與侯友宜結束視察後,侯因還有市政行程先行離去,陳時中向媒體表示,被隔離的武漢台商狀況良好、沒有問題;新北市府也特別準備了水果給工作人員,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的辛苦。

侯友宜中午受訪時表示,這段時間的防疫工作是中央跟地方並肩作戰,他身為地方的指揮官,收容安置的場所在新北市,他必須掌握狀況,因此親自前往了解。

他表示,收容安置所裡有很多的醫護人員、清潔人員、以及警察局、消防局人員,同心協力做好收容安置所工作,讓市民、國民安心。前段時間,他特別到附近去安撫居民,但更重要的是,地方指揮官一定要了解,相關單位同仁的辛勞,要值得肯定跟支持。因此,他特別請示中央,在收容安置一段時間以後,應關懷被居家隔離者、以及裡面辛苦的工作同仁,所以今天才會去收容安置場所探視。

至於內部狀況,侯友宜表示,防疫隔離都做到安全無虞,市民可以放心,收容安置的各個場館隔離等措施都做得非常到位,絕對不會有問題。

侯友宜說,居家檢疫者越來越多,光新北市就有3,822名,市府會運用所有的公務體系,不是只有民政體系,透過區公所以及戶政相關單位一起並肩作戰。

他也向中央建議,居家檢疫的通報時間能夠縮短,避免有空窗期,還有資料有錯誤的部分也希望盡量減少。他也藉此機會向陳時中報告地方狀況,讓中央了解,因為地方在執行面,一定有一些需要中央更清楚、更能夠精準掌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