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正設法壓低下一代遊戲主機PS5定價 材料成本估1萬3...已高於PS4售價

網傳PS5完美兼容前代主機 首波遊戲名單遭爆料  

▲PS5的零件短缺,光成本價已經超越PS4的售價。(圖/取自LetsGoDigital)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Sony正在為即將推出的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定價,由於零件短缺的關係,售價將有可能超過PS4。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光是PS5的材料成本預估就約450美元(約新台幣13,320元),而2013年發行的PS4售價則為399美元(新台幣9,980元)。

PS5的製造成本明顯比PS4目前的售價還要貴,PS4甚至有些時候還會有約25%的折扣。

不過PS5本來預估價格就不便宜,Sony已經確認PS5將以固態硬碟構建,這種記憶體價格較貴,容易受到供應鏈波動的影響,再加上下一代的AMD GPU具有對光線追蹤的硬體支援,且可能會有很多的主記憶體,因此PS5的售價會高於上一代其實是正常的。

知情人士表示,Sony管理層對PS5還是抱持耐心,他們認為這將是一個過渡期。PlayStation 5推出的許多遊戲都可以在之前的遊戲主機上玩,因此軟體和相關網路服務的收入有望維持業績。

微軟和Sony都各自在擴展線上訂閱服務,從中獲取收益,使他們在硬體定價上有更大的靈活性。

據傳Sony正在研發一款新的PlayStation VR耳機,計畫可能在PS5之後發佈。

# 小心!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

雲端遊戲平台問世 遊戲訂閱服務會變成主流?
PS5完美!網傳向下相容歷代主機 「首波遊戲名單」遭爆料
微軟認定Google與亞馬遜為遊戲主要對手 如何提供雲端遊戲給全球玩家才是終極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