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快速試劑出爐!鍾南山親自指導 一滴血15分鐘有結果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鍾南山研發出心冠病毒快速試劑,只要一滴血15分鐘內結果就能出爐。(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中國大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14日透露,在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的指導下,已經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並已在實驗室和臨床完成初步評價。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試劑盒應用膠體金免疫層析技術,採用間接法檢測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IgM抗體,僅需採取一滴血就可在15分鐘內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且患者的血漿稀釋500至1000倍後,仍能檢測出陽性條帶。

目前該試劑盒樣品已大批送至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大冶市等地基層衛生機構等,與核酸檢測等技術聯合用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測試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