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東留字條「不歡迎妳回來」 趕走馬來西亞女留學生

▲▼ 鎖,示意圖。(圖/路透)

▲馬來西亞女學生過年後回到澳洲才發現房東把房屋上鎖,連她的東西都被移到屋外。示意圖。(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一位馬來西亞女學生過完年,在4日清晨4點回到位於澳洲伯斯(Perth)的租屋處,卻發現房東在門上貼了字條「妳不再被歡迎回到這間屋子」,表示因為新型冠狀肺炎,不能讓她繼續住,還換了門鎖,連行李都被移到屋外。因為女學生跟房東沒有簽訂租賃契約,因此最後沒有訴諸法律,她目前和朋友住在一起。

社區服務的學生表示,該名女學生沒有簽訂租屋契約,只有口頭約定,並且每周支付86元澳幣(約台幣1800元),包括水電等雜支。女學生在1月24日回到馬來西亞過年,2月4日回到澳洲,卻沒想到房東在門外貼了「警告,誤闖」、「因為冠狀肺炎所以房屋已上鎖」等字樣,而她的東西都被放在屋外等她回來拿走。

然而房東也在字條上留了手機號碼,表示曾經多次聯繫女學生卻失敗。但女學生卻表示,她在馬來西亞完全沒有收到訊息,直到回到澳洲才得知消息。她向ABC廣播電台表示,她覺得很難過又困惑,她根本沒有造足武漢,連大陸都沒有去過,為什麼會被認為有病毒帶原。

房東在訊息中寫到,「抱歉妳做了個錯誤決定,在WHO發布冠狀病毒警戒時妳回家過年了,而我現在也要做出決定,換門鎖然後把妳的東西放到外面。顧及我的權益還有家人和朋友們,我做了這個決定,因為妳的行蹤讓人非常憂心,妳不再被歡迎回到這間屋子。」

女學生被帶到警局,但卻因為沒有租賃契約,無法訴諸法律。ABC試圖聯絡房東,但房東一接起電話就掛掉了,隨後再打過去都是語音信箱。

澳洲對馬來西亞並沒有發布旅遊禁令,但對中國遊客禁止入澳的禁令將再延長一周,有超過10萬中國留學生受到影響。西澳州州長馬克·麥高文(Mark McGowan)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以冠狀肺炎來當作種族歧視的理由是可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