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4日下船!鑽石公主號3500乘客「符合3條件」 可優先離船隔離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3)日決議,考量鑽石公主號船上約3500名隔離乘客與船員的健康狀態,最快14日,只要符合80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與住在沒有窗戶的艙其中1個條件的旅客,經檢疫結果為陰性,即可優先下船到日本政府另外準備的隔離設施繼續隔離。

目前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在13日新增44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總計共有214名確診患者,其中包括1名曾登船的檢疫官。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隔離乘客最14日可下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上目前有約3500名乘客與船員從5日開始進行隔離,原定所有人需待在客房內隔離至19日,並分批讓乘客上甲板透氣,但經過船上旅客陸續對外反應,指出隔離環境越來越差,如客房超過一週沒打掃,也有許多人因長期待在客房內隔離身心狀態越來越惡化,因此日本厚生勞動省經討論,最快14號讓乘客提早下船另外隔離。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需符合3條件才可以優先下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規定,優先下船順序為80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與住在沒有窗戶的艙的旅客,只要經過檢疫結果為陰性,最快14日就可下船移動至日本當局另外準備的隔離場所繼續隔離,至於是否擴大條件為80歲以下長者與生病乘客,厚生勞動省表示仍在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