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鑽石公主號再增44確診! 全船累計218人感染新冠肺炎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13日中午在記者會中證實,鑽石公主號遊輪新一波221人篩檢結果出爐,船上新增44個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全船總感染人數來到218人。在這一波新增的44名感染者當中,有43名乘客及1名船員,其中29人是日本人。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靠橫濱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目前為止,遊輪上的乘客及船員都中鏢。根據日本政府的規定,船上人員要待19日隔離結束才能離開;先前數據顯示,船上乘客人數為2666人,60多歲的有910人、70多歲的有1008人、80多歲的有215人、90多歲的有11人,60歲以上的乘客約占8成。

厚生勞動省表示,政府已決定安排船上80歲以上高齡者、慢性病患者及房間沒有窗戶的乘客進行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他們可以選擇繼續留在船上至隔離結束,或是移至政府提供的設施接受隔離。

此外,官房長官菅義偉稍早提到,船員要徹底做好戴口罩、戴手套、洗手等預防感染的措施,若出現發燒症狀,就要檢查。

►快訊/鑽石公主號80歲↑等乘客優先篩檢! 呈陰性可選擇下船隔離

►不斷更新/「鑽石公主號」再增44例全船累計218 威士特丹號停靠柬埔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