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老闆娘大陸返台未自主隔離還做生意」 警:「假訊息」偵辦中

▲▼民眾在LINE轉傳疫情假訊息,警方已介入偵辦。(圖/民眾提供)

▲民眾在LINE群組轉傳疫情假訊息,警方已介入偵辦。(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東勢民眾日前在手機軟體LINE群組轉發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訊息,指稱「某位麵攤老闆娘從大陸返台,未做自我隔離就做生意遭相關單位逮捕,全家被隔離觀察」。當事人憤而報警,並在臉書社團發文自清。警方表示,全案將朝《傳染病防治法》偵辦,呼籲民眾勿亂傳假訊息,以免觸法。

新冠肺炎讓人心惶惶,有民眾日前在手機軟體LINE群組張貼假訊息,內容提到「台中市東勢區某麵攤老闆娘自大陸返台沒自我隔離還作生意,被相關單位逮捕,全家被隔離觀察。」、「目前麵攤老闆娘已經抓去隔離囉。」訊息一出立刻被到處分享轉傳。

有民眾向台中市衛生舉檢舉是不實訊息,經求證後確認是假訊息,而受害店家除了向東勢警分局報案,也在臉書社團「台中小鎮-東勢大小事(大台中地區)」發出澄清文。

▲▼民眾在LINE轉傳疫情假訊息,警方已介入偵辦。(圖/翻攝臉書)

▲受害民眾在臉書發澄清文,並表示對散布者一定提告。(圖/翻攝臉書)

文中提到,「我們一家三口1月22日至30日往返深圳期間,3人並沒有發燒,也沒有相關症狀,沒有與武漢相關人士有過任何接觸。1月30日返台時,也有填寫健康聲明書,並向防疫專線1922詢問相關法規及健康自主管理的相關問題。該專員表示,2月6日以後從中港澳返台才需要居家隔離。如果還有任何惡意散播假消息,造成店家名譽受損,本人一定堅決提告。」

東勢分局表示,全案目前已受理偵辦中,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究辦,並持續追查其他製作、散佈、轉傳不實訊息者。警方也呼籲,全國正值關注疫情資訊的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的訊息容易造成民眾恐慌,警方將結合主管機關全力打擊疫情假訊息傳播,並呼籲民眾對於未經查證的疫情訊息切勿張貼、散布,以免受罰。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長髮正妹竟淪為街友 暖警出手!3周靠愛心食物果腹超商避寒

獨/壽險達人衝業績詐領上千萬獎佣金 婚姻告吹賠不出錢遭撤緩刑

帶人妻上摩鐵被抓猴 小王辯「按摩」:睡醒發現內褲被脫還戴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