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復工復產啟用「三色碼」實名填寫 有綠碼可直接通行

▲▼ 武漢肺炎影響,杭州西湖等景點超冷清。(圖/記者陳政錄翻攝)

▲ 武漢肺炎影響,杭州西湖等景點超冷清。(圖/記者陳政錄翻攝)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中國大部分省市宣布復工復產,浙江杭州市為了管制疫情,在今(11)日啟用「健康碼」,讓市民以及準備進入杭州者可以自行在線申報。健康碼分為「綠、黃、紅」三種顏色,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結合「支付寶」,讓民眾掃描QR碼進入表單自行填寫。

這三種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狀態,綠色可以直接通行,黃色表示要進行7天以內的集中或居家隔離,紅色表示要實施14天的隔離,而紅碼和黃碼都要經過連續每日申報打卡,才能轉回綠色。

杭州健康碼中採實名制,要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並回答是否在杭州,最後再回答是否在14天內接觸過冠狀病人或疑似病人、當前健康狀況,最後就能產生通行碼。然而這種自由心證的個人管理是否會有人隱瞞接觸史,還有待繼續觀察。

杭州餘杭區也有同樣的通行碼,不過除了以身分證明來註冊「餘杭綠碼」,還要配合體溫紀錄,截至9日晚上8點,使用者已經到達43.5萬人。

▼ 杭州健康碼。(圖/翻攝自新華社)
▲▼ 杭州健康碼。(圖/翻攝自新華社)
 

▲▼ 杭州健康碼。(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