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團籲2/18開議 林為洲:遇防疫重大事件有必要盡快回立法院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10日正式提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獎勵暫行條例草案」,總召林為洲也再次呼籲立法院新會期盡快開議,他表示,現在最快只能在2月18日開議,現在碰到防疫重大事件,有必要朝野盡快到立法院,訂定相關紓困條例,讓防疫工作做更好。

▲▼國民黨團議事運作研習營 曾銘宗 林為洲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新會期預計月底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表示,本會期將處理國營事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等2大特別預算,以及NCC主委、監察委員、考試委員等3項人事同意權案,目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已排定14日召集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確切開議日期推估可能落在21或25日。

林為洲1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14日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會具體表達盡快開議,「我們算過日期,最快大概也只能在18號開議,因為現在碰到防疫重大事件,更有必要朝野盡快到立法院,訂定相關紓困條例,不管是什麼名稱,盡快開議凝聚共識,讓防疫工作做更好。」

林為洲認為,民進黨好像要拖延的樣子,但是再怎麼拖,都不能拖過二月,因為法律規定就任一個月內要施政報告,因此應該是21或25日開議,「我覺得能盡快比較好。」媒體追問林為洲,開議時間晚是否跟民進黨團的立委都不在立法院有關?林為洲則說,「我不知道,是出國嗎?還是怎樣,要去問他們才知道。」

▲▼國民黨團議事運作研習營 曾銘宗 林為洲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辦議事運作研習營。(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