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年前大陸返鄉種香蕉 農友曾世杰今年首批外銷日本香蕉

▲屏東縣崁頂農友曾世杰,7年前返鄉協助父親種香蕉及賣香蕉工作,今年首櫃出口日本近7公噸,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崁頂農友曾世杰,7年前返鄉協助父親種香蕉及賣香蕉工作,今年首櫃出口日本近7公噸。(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在大陸從事種苗生產工作的屏東縣崁頂鄉農友曾世杰,7年前返鄉協助父親種香蕉及賣香蕉工作,今年首櫃出口日本香蕉近7公噸,預計每週至少一櫃以上的外銷量。

40歲的曾世杰說,老家原就是種香蕉起家,父親曾丁謀租了30幾公頃土地種香蕉,7年前父親的朋友在大陸甘肅從事種苗工作,他隨著長輩到大陸學習及開拓市場,幾年來發現大陸農業技術並不進步,於是和大陸妻子文娟相偕回來台灣居住。

文娟在大陸從商,到台灣學習務農,幫忙先生到香蕉場集貨及帳務管理工作,幾年下來已駕輕就熟,學習能力強的她完全適應本地生活,並且能和貿易商洽談生意。

曾世杰和父親的經營方式不一樣,他以契作方式,符合規定的香蕉交到集貨場,經過篩選及清洗,去除雜質裝箱冷藏,送到碼頭檢疫後,以海運輸往日本。除外銷外,他還供應國內超市及批發市場,通路很多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香蕉銷日情形,他鼓勵蕉農及貿易商如有能力應將台灣香蕉多多介紹給國外消費者認識,因為台灣香蕉最美味,且富含營養成份,國人有機會更應多多食用。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