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相愛10多年女友過世+車禍腦部受創 屏東男四處乞討…警雪中送炭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致贈白米鄭姓男子,讓他感動在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贈送白米給鄭姓男子,讓他感動在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鄭姓鄉民,去年發生相愛10多年的女友往生,不久,他騎著機車外去,又被自小客車撞及造成腦部受創,左腿骨折,經搶救救回一命,語言表達受影響,轄區區的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藍清輝獲悉,不時主動邀到派出所聊天、喝茶,致贈白米等日常生活物質,不但感動該位鄉民,連民眾都稱讚員警的愛心。

鄭姓鄉民住在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轄區;去年,因一場意外,奪走了深愛十年餘載女友的生命,在頹喪之際,騎乘機車外出又發生挨撞,造成腦部受創,左腿骨折,經送醫治療後雖逐漸康復,但影響語言表達能力,平常皆需倚靠拐杖行走,由於家中無其他成員,無人可以協助照顧撫養,總在路上看見該民四處遊走乞討,處境堪憐。

東海所巡佐兼所長藍清輝得知他的生活困苦,常邀請其至派出所喝茶、聊天,關懷生活現況,讓他感到很窩心。近來他向管區的藍清輝所長、警員夏群凱訴苦表示生活相當痛苦、飢寒交迫,寧願在那場車禍將他的生命帶走,也不願在塵俗中掙扎過日,所內同仁聽聞後備感憐憫,提供兩袋白米及現金給予救濟,盼其在艱苦困難的生活中仍保持生命熱忱、感受人間溫暖。

另該派出所的員警在平日工作之際,也會主動訪視該民,關心其生活現況,民眾獲悉,都被員警的愛心感動。

分局長黃國源非常肯定東海所員警義行,更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掘轄內亟需救助貧困人家,並通報社會局、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以菩薩心助人的精神,社會注入源源不斷的暖流。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