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消防送吐血肺炎患者…北投準備淪陷」 3大學生散布謠言栽了

▲▼警方在網路巡邏發現酆女等3名大學生散播武漢肺炎不實謠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網路巡邏發現酆女等3名大學生散播武漢肺炎不實謠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投警方接獲線報,有民眾在社群軟體張貼聳動標題「北投準備淪陷」,甚至還直言北投光明消防分隊載到吐血病患,還確認是武漢肺炎」,警方火速通知涉嫌散布不實謠言的3名大學生到案。

警方調查,涉嫌散布假訊息的19歲酆姓女大生,在網路上轉貼19歲潘姓與18歲龍姓2名男同學的貼文,警方於6日下午通知酆女、龍男到案說明,另外也在7日上午通知潘男到案說明,訊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

北投分局指出,在網路巡邏時發現酆女在網路上張貼北投準備淪陷,更指出「消防隊內線消息:北投光明分隊載到吐血病患,確認是武漢肺炎」,要住北投的人要注意,並強調口罩「戴好戴滿」。

▲▼警方在網路巡邏發現酆女等3名大學生散播武漢肺炎不實謠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酆女以及龍男轉貼潘男所傳出的文章,文內宣稱北投準備淪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此外,另一則貼文說道「提醒各位,北投榮總前天一個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人已經往生,還在24小時內火化,媒體完全封鎖消息」,甚至還說到「院方擔心遭到封院」。警方也發現酆女轉貼2篇文章,隨即通知酆女說明。

酆女坦承轉貼與龍男轉貼潘男所張貼的文章,而警方傳喚龍男也表示係轉貼潘男的貼文,3人到案後辯稱「身為北投人要關心北投,單純只是想提醒北投人要多注意」。

警方也呼籲,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切誤轉傳錯誤訊息,以免引起恐慌,且如觸法恐遭裁罰3百萬元以下罰鍰。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雙北奔波陪友人爽逛賣場...再帶回家過一暝 隔離女6日再傳「趴趴走」嚇壞人

北市2居家隔離竟趴趴走!1男剩5小時落跑訪友聊天 1女偷去中和訪友、逛大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