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逛基隆廟口畫面曝!疑從鑽石公主號下船 遊客「揹郵輪袋+緊戴口罩」現身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基隆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郵輪「鑽石公主號」6日確認船上出現20例確診,1月31日時該船2000多名乘客自基隆港下船後,當天行程包含台北101、故宮以及九份等北北基景點,對此當日卻驚傳有外國臉孔現身基隆廟口,身上還背著「鑽石公主號」的環保袋,但無法確定這些遊客是否為搭乘「鑽石公主號」的遊客。

▲基隆廟口有外國遊客背「鑽石公主號」背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1月31日有外國遊客揹「鑽石公主號」袋子現身基隆廟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鑽石公主號」1月31日停靠基隆港後,先是出現10例武漢肺炎確診,然而歷經遊客下船遊玩後,才確認有另外10例確診的外國人士,但是目前郵輪公司無法確認這些確診患者曾到過哪些地方。

▲基隆廟口有外國遊客背「鑽石公主號」背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1月31日當天基隆廟口有部分外國遊客現身,全部都緊戴口罩,而1名背著郵輪環保袋的女遊客說,到訪台灣之前,因為曾看過電視報導有關肺炎的新聞,因此下船都戴著口罩,不過由於郵輪本身沒提供,她並沒有在船上戴口罩,但是強調船員都會提醒記得要購買。

▲基隆廟口有外國遊客背「鑽石公主號」背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目前中央流行指揮中心6日宣佈,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而目前政府相關積極處理消毒作業,要消除民眾的擔心,確認確診病患「不會走過留下痕跡」。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