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直接被夷平!土耳其連續2次雪崩 至少38死53傷

▲▼土耳其東部發生2次雪崩,造成超過3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東部發生2次雪崩,造成超過3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部地區4日至5日接連發生2次雪崩,已知合計造成至少38人死亡,53人受傷,另有多人受困,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據悉,第一起雪崩發生後,搜救隊員才剛救出部分民眾,未料又發生第二次雪崩,導致大批救難人員遇難。

根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土東多山的萬恩省(Van)巴赫奇薩賴縣(Bahcesaray)4日先發生一起雪崩事故,造成一輛巴士遭埋,至少5人喪生。巴赫奇薩賴首長說,一支由300人組成的救難隊展開救援行動後,5日中午12時02分左右又發生第二次雪崩,導致部分救難隊員遭活埋。

另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災難與緊急事務管理局(AFAD)表示,共有33人在第二起雪崩中死亡,當時救難隊正在尋找2名第一起雪崩的失蹤者。當局表示,至少還有53人受傷。

萬恩省省長比爾梅茲(Mehmet Emin Bilmez)稍早前表示,截至目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但沒有說明有多少人受困。土耳其內政部長蘇伊魯(Suleyman Soylu)表示,事故地點地形複雜、氣候惡劣,導致救援車輛與機具難以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