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疫區不只武漢! 湖北鄂州「確診致死率最高」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鄂州暫時成為全大陸病死率最高的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確診病例已經破2萬4300多人,幾乎所有省份失守。目前重點疫區還是在湖北,原本武漢病死率最高,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鄂州十分令人憂心,目前成為全大陸病死率最高的城市。

▼鄂州地圖(圖/取自觀察者網)

▲湖北鄂州成為全大陸病死率最高的城市。(圖/翻攝 觀察者)

▲湖北鄂州成為全大陸病死率最高的城市。(圖/翻攝 觀察者)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鄂州確診病死率高居不下。(圖/取自 觀察者網)

根據2017年湖北省統計局報告,鄂州市人口數是107.69萬人,排名全湖北省倒數第三。確診率(截至2月4日24時)數字,鄂州每1萬人就有3.55個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比例僅次於武漢。根據《觀察者報導,鄂州從1月28日開始,病死數平均每天增長3個,確診病例新增沒有爆炸式成長,確診病死率高居不下。截至(4日)病死率高達4.7%,依舊高於武漢當天4.3%,成為全大陸病死率最高城市。

▲武漢肺炎恐造成全球經濟蒸發1.2兆。(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鄂州確診病死率高居不下。(圖/取自 觀察者網)

缺乏醫療支援,也是高致死率原因。鄂州只有一家定點治療醫院,鄂州市第三醫院,先前出現物資匱乏情況。醫院緊急向社會大眾求救醫療物資,急需捐贈的物資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醫用帽、防護服、手術衣等醫療用品。 鄂州市政府緊急啟動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工程,將參照「小湯山」模式,在原鄂州市第三醫院老院區基礎上改造、新建防疫應急醫院。項目完工後,預計將新增600張床位,工期預計10天左右。

為了杜絕疫情擴散,湖北省鄂州市也宣布實施「主城區實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社區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上街採購生活物資,必須戴口罩,其他民眾除了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超商和藥店上班外,不得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