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旅客曾赴九份 侯友宜看新聞才知:應提早通報疫情!

▲▼新北檢疫所收容返國台人 侯友宜回應了「會扛起所有責任」。(圖/新北市府)

▲新北市防疫會議。(圖/新北市府)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香港武漢肺炎患者曾搭乘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10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同一批人繼續搭乘「鑽石公主號」1月31日停靠基隆時有2000多乘客下船,郵輪5天前曾停泊基隆港,下船遊玩1天才駛離,旅客曾遊九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件事情他也是看新聞報導才得知,希望相關單位提早將疫情的通報給地方政府,而非不斷善後。

對於九份最新狀況,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衛生局將於今晚八點,等觀光客離開後,即刻進行消毒,目前也已透過衛生體系查證公主號旅客下船後的行經路線,但由於人、船都在日本,相關疫情,已由中央疾管署檢疫組調查中,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當天並非船上所有旅客都下船,且因為遊輪晚上即駛離基隆港,也沒有在新北任何旅館投宿。

侯友宜坦言,這件事情他也是看新聞報導才得知,未來在防疫工作上,希望提早將疫情的通報給地方政府;現在既然知道該批旅客有到九份旅遊,會請相關單位了解多少乘客下船?走哪些路線?進了哪些店家?市府會再要求這些店家,從環境衛生、消毒,再重新的做好、更落實。

他強調,若這件事情是在乘客還沒下船之前,就能夠掌握疫情,並通報地方政府,就能做好防範準備,這才是最重要的,不希望是等事後才做了解,那都是不斷的在善後。他認為,武漢肺炎的防疫大家都有責任,發生狀況的時候,互相彼此通報,才能徹底防堵武漢肺炎。

侯友宜表示,新北次府每天都有小型疫情會議,副秘書長、副市長每天都會坐鎮,直接向衛服部來保持密切聯繫;衛服部有任何的狀況,都會隨時跟地方衛生單位聯繫,希望雙方隨時分享情資,立即採取有效的防堵,讓通報能更快速、更準確,更重要的是要公開透明,當然不希望因此造成恐慌,但是該通報、該了解的,市府一定會即時做相關處理。

▲▼新北檢疫所收容返國台人 侯友宜回應了「會扛起所有責任」。(圖/新北市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