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海名車「甩尾轉2圈撞3車」 老司機:慘遇「水漂效應」...零件散滿地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25歲林姓男子,29日早上駕駛白色跑車,疑似因車速過快產生水漂效應,失控打滑先衝向路邊車格內的貨車後,再自轉一圈再撞上前方車格內的貨車及轎車。經檢測後林男酒測值為0,而整起事故仍代進一步釐清,警方也提醒,駕駛若發生水漂效應,需握緊方向盤,千萬別緊急煞車。

▲跑車雨天疾駛「自轉2圈撞3車」 老司機:慘遇「水漂效應」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白色跑車疑似因為車速過快產生水漂效應,發生連環撞。(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姓駕駛駕駛著白色跑車行駛在環市路二段的中線道,疑似因車速過快加上積水產生的「水漂效應」,白色跑車失控撞向一旁停車格內的小貨車後,再自轉一圈衝撞前方小貨車車尾,小貨車受到撞擊也衝向前方轎車。

林姓駕駛酒測值為0,初步懷疑是雨天積水再加上車速過快引起的「水漂效應」,警方也提醒,天雨路滑,用路人要特別小心減速慢行,尤其若遇路面積水碰到「水漂效應」務必要謹記「握緊方向盤、勿急踩煞車」。

照片中的白色跑車也意外發現是與電影《頭文字D》的「拓海名車」系出同門,據官網顯示車價約在130萬上下。

《交通安全入口網》也表示,自小客車行駛道路時,遇超過積水0.25公分,時速高達90公里以上,輪胎與路面間夾雜的一層水膜,將導致車輪頓失抓地力,車體依慣性方向滑動,就是俗稱的「水漂效應」。此時駕駛應鬆開油門、握緊方向盤,並打低速檔讓車輛穩定直行,直到恢復控制為止。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上市公司女主管棄高薪當23年全職媽 花心夫帶小三遊世界嗆:意外懷孕才娶你

►開門驚見「小叔與外甥女全裸休眠」 渣男冤喊:我是被動 

►影/懷胎9月噴飛倒地 貨車擦撞孕婦騎士...驚險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