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限買2片!藥師曝口罩實名制藏「3大擔憂」:艱鉅的任務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台引發口罩之亂。(圖/記者姜國輝攝)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台引發口罩之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每人憑健保卡在藥局購買,7天內限買2片。對此,藥師林士峰就在個人臉書上透露自己認為該政策隱藏著「三大擔憂」,貼文曝光後立即掀起討論。 

藥師林士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政府傾聽了人民的聲音,修正了原先沒那麼完善的狀況,我輩身為藥師,義不容辭的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坦白說興奮之餘,還是有幾點讓我很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士峰指出自己認為該政策的「三大擔憂」,第一,目前讀卡時間是否能應付實際情況,「250片=刷卡125次,加操作=5分鐘/次=125*5=625分=10小時=3分鐘/次=125*3=375分=6小時」、「在本來就因爲健保藥價過度低估,導致人力不足的社區藥局,是否能完美的完成這次艱鉅的任務。」

林士峰接著表示,「我相信有的健保社區藥局,可能有因爲處方張數過少,導致讀卡機故障而沒修理的狀況,萬一因爲機器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過卡,是否會被懷疑惡意囤積口罩。」

第三點則是,「不曉得雲端系統撐的住嗎?」林士峰擔憂,在系統推出以後,是否會造成大當機,影響口罩領取的判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