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1/3來自中國…星國老闆暖印「武漢加油T」分送 上班穿著表支持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都針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入境管制,甚至傳出有逮著口罩的亞裔人士受到歧視。不過,新加坡一名咖啡店老闆,聽到前員工分享武漢封城後的處境後,就自掏腰包做了70件印有「武漢加油」的白色T恤,分送給所有店內員工,讓他們自由選擇是否穿上,在工作之餘也替武漢加油打氣。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現年52歲的陳仁耀共開有4間咖啡店跟1間中餐館,旗下員工有三分之一都來自中國,因此他聽到回鄉的前員工分享武漢封城後,居民生活上的困難與精神煎熬後,決定自掏腰包做了70件印有「武漢加油」的白色T恤,分送給每個員工,讓他們自行決定是否穿著上班,同時也備好口罩讓員工取用。

陳仁耀說,他自認應該要替武漢的居民打氣,「製作T恤不僅是支持遠在中國的民眾,也是讓店內員工感覺到,我們一直都在支持著他們。」陳仁耀表示,許多上門的顧客看到衣服上的字後,也會跟著說聲武漢加油,但也有不少人不曉得這件衣服要表達的意思。

儘管沒有員工在新年期間回故鄉,店內沒有人需要被隔離,但陳仁耀坦言,這波疫情也讓生意明顯冷淡,1月的營業額至少下跌了15%。根據新加坡衛生部公告,截至1日全國累計確診數達18例。

►泰國「拒透露隔離地點」撤僑專機今起飛 澳洲擬再派第二架包機
►不斷更新/南韓再增1確診…1病患準備出院!美國首位確診病患出院
►英男自稱「武漢肺炎痊癒」關鍵 竟是威士忌加蜂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