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變天!鋒面通過...3縣市大雨特報 玉山、合歡山今明可能下雪

▲▼武嶺至合歡山路段下雪路面結冰。(圖/交通部)

▲氣象局預報,水氣跟溫度若配合,周二三玉山及合歡山有機會下雪。(圖/資料照/交通部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鋒面通過,氣象局今(4)日上午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頭城鎮)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明顯,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頭城鎮)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天除了東北季風影響,還有一道鋒面在台灣附近,中部以北、東北部有些短暫雨,花東地區比較局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今天中部以北高溫都不到20度,南台灣則有24-25度左右,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冷時間點是今晚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14度,南部及花東為15-18度。

明天水氣減少,但迎風面北東地區仍會有雨,其中,今明2天若水氣、溫度能夠配合,氣象局也預報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上高山有下雪機會。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一波變天時間點為周五晚至周六日,屆時恐有大陸冷氣團來襲。(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五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這兩天氣溫回升明顯,北部高溫有22-23度,中南部27-28度,東部22-23度,西半部要注意溫差大問題。

下一波變天時間為周五晚開始,一直到周六、日,目前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不過水氣較現在這波少,因此降雨情況還好,就是要注意溫度會下滑。氣象局預報,中部以北低溫12-13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剩10-11度,南部及花東14-1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