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有熄火問題!車行建議「盡量加直營店的油」 他好奇:真的會刻意挑嗎

▲加油站,中國石油,中油,油價,加油,機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問「會刻意挑中油直營店加油嗎?」(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管是汽車機車,在許多男人們心中,地位就宛如小老婆,除了每個禮拜都要洗一次,也會給予各種細心呵護,像是有人連加油都講究。一名網友就表示,他爬文的時候,看到一些針對車子會有熄火問題的車友去問車行,得到「盡量加中油直營店的油」的回覆,讓他好奇發問,「各位會刻意挑中油直營店加油嗎?」

這位網友在《Mobile01》貼文「各位會刻意挑中油直營店加油嗎?」文中表示,他爬文有看到一些車友曾針對車子會熄火的問題去詢問車行,得到的回覆是「盡量加『中油直營店』的油」,讓他忍不住好奇「真的會因為非直營店的油品,容易造成燃燒室積碳,進而影響噴油嘴的功能嗎?」說他以前騎化油器的車子根本沒在管這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加油站,加油。(圖/記者何雨忠攝)

▲中油加油站有分直營及民營。(示意圖/記者何雨忠攝)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新車會,騎個幾年之後就不會了,車舊了就隨便了啦,哈哈哈」、「油門淺,機油常換,就是在減少積碳了,摸排氣管口就知了,越乾淨越好」、「新車一律加中油直營,其餘不考慮,舊車隨便加,方便就好」、「不會,一直在同一家民營加快20年了,現金折扣1.9元,新車也一樣加……到外縣市比較會找直營加。」

不少人都覺得沒感覺,「目前所有加油站每月都會有政府單位受檢……油品度量衡都要做……所以……只要是連鎖直營的品牌都不會用問題。」還有人表示,「老實說二輪幾乎是沒差……因為機車常因為爬坡會有拉轉動作……四輪的話建議還是加直營店……不堅持中油或是台塑。」

不過就有網友認為真的有差,「根據之前有位大大親自用 VCSD內視鏡觀察全油門時,退點火的角度與機率,開一段時間用內視鏡,從火星塞孔看燃燒室視狀況,比較不同家油品的差異。而且要加生意好的直營店的油,品質才會較好」、「之前機車加過中油非直營的油,印象中不到半年就開始出問題(催油不順、難發),給機車行處理也弄不好。」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