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6小時終於起飛! 武漢247台商搭東航11時47分抵桃園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終於在9時23分關閉艙門,準備起飛。(圖/徐正文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從下午3點半陸續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開始,首批約247位滯留台商經過辦證、檢疫、協調,由陸籍東方航空所執飛的MU9004班機,終於在晚上9時23分關閉艙門離開空橋,準備起飛,預計11時47分抵達桃園機場,即將回台的民眾表示,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想到終於能回家「真的很開心」,終於能鬆一口氣。

武漢台協今(3日)早證實,滯留武漢約400名台人中,今晚將有首批約200人搭陸籍航空公司包機返台;近中午時,台人接獲台辦通知開始集合前往天河機場,原訂搭乘晚上6時起飛,東方航空旗下子公司上海航空的包機,但後來身分驗證、檢疫等手續拖延起飛時間,後確定改由東方航空MU9004回台,台辦統計實際登機人數為247人,東航通報起飛時間為晚上9時38分,抵達時間11時47分。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武漢台人搭乘東方航空返台。(圖/徐正文提供)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轉述現場民眾說法,大家雖然覺得過程很辛苦、很折騰,但終於能夠回台,大家都很開心,過程中有些小朋友要上廁所、肚子餓哭鬧,但到搭機時臉上都充滿笑容。

根據徐正文和滯留武漢台胞家屬後援會日前統計,滯留在湖北的台灣民眾約有503人,實際數量可能更多,而他所掌握的名單超八成為短期赴陸出差、探親、旅遊者,具有迫切返鄉需求。

根據台商說法,今晚首批個人及家庭90餘組台人返台後,接下來除武漢市以外,湖北省各城市滯留台人將於明、後天陸續在台辦協助下,往武漢集中,若有需要第二架包機最快2月5日就會來,「不夠的話可能還有第三批。」按湖北省台辦說法,實際登機台灣民眾為247人。

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表示,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目前,桃園機場相關單位已經嚴陣以待,具體執行訊息保密到家。

▼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通過檢疫用專門登機口登機。(圖/徐正文提供)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