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口罩大缺貨 鄭文燦:建議中央用健保卡或身分證購買

▲鄭文燦強調,許多防疫專家公開訴求,還未到達社區感染跟大流行的時刻,不需要人人每天戴口罩。(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許多防疫專家公開訴求,還未到達社區感染跟大流行的時刻,不需要人人每天戴口罩。(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全台口罩大缺貨,針對家長反應買不到兒童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表示,市府已向中央反應,希望提供防疫備用的兒童口罩儲量。而口罩是防疫物資,鄭文燦希望大家不需要急切搶購,表示將建議中央可以考慮用健保卡或者是身分證來購買口罩,讓防疫物資更均勻的分配到每個家戶。

鄭文燦3日出席市府舉辦的楊梅及龍潭百年傳統慶元宵活動,與出席的市議員李家興、涂權吉等百位地方人士,並未戴口罩;對於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全台陷入口罩荒,除了成人用口罩一罩難求,連兒童用口罩也一樣買不到的現象表示,市府已透過教育局的系統向教育部反映,需要提供預備的口罩數量,尤其是兒童口罩。

鄭文燦再度重申,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特別強調,並不是人人都需要戴口罩,戴口罩只有在密閉的空間,像車站、電影院、公車上等,或者是身體比較虛弱的,有慢性病的病人,或者到醫院去看病的時候才需要戴口罩;許多防疫專家都已經公開訴求,還沒有到達社區感染跟大流行的時刻,不需要人人每天戴口罩。

而口罩是防疫物資,鄭文燦希望大家不要囤積、也不要哄抬價格,也不需要太過急切地去搶購。他將建議中央可以考慮用健保卡或者是身分證來購買口罩,讓防疫物資更均勻的分配到每個家戶。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