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新莊有藥局囤積「20箱口罩」 檢調介入偵辦

▲▼囤20箱口罩 新莊某藥局遭檢調偵辦。(圖/新北市政府法治局)

▲新北市政府接獲民眾檢舉,新莊一間藥局囤積「20箱口罩」。(圖/新北市政府法治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台灣出現「口罩之亂」,民眾哀號買不到口罩,藥局、超商、賣場全都大缺貨。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接到6起檢舉哄抬價格、囤積口罩案件,新莊甚至有一間藥局囤積超過20箱口罩,而且售價比一般市面貴、有疑似哄抬價格的情形,檢調將介入調查進行偵辦。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行政院2020年1月已經公告,「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為刑法第251條第1項第3款所定生活必需用品,業者若囤積口罩或哄抬物價,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規定,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500萬元罰金,若消費者囤積過量口罩也同樣觸法。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3日表示,他們近期就接獲6起民眾檢舉業者有囤貨、哄抬物價情形,其中新莊區一間藥局涉嫌囤積超過20箱口罩,進一步追查後更發現有「一盒50片售價350元」哄抬價格嫌疑,加上口罩沒有衛福部編號卻標示為醫療口罩,可能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商品商標法等,檢調將介入調查。

口罩。(圖/記者周亭瑋攝)

▲業者若囤積口罩或哄抬物價,得處最高7年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500萬元罰金,(圖/記者周亭瑋攝)

針對民間口罩缺乏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積極跟中央反映,春節期間也率領相關單位聯合稽查口罩上游工廠、物流中心及下游賣場,希望能盡快正常供應防疫物資,呼籲業者切勿哄哄抬物價、發國難財,現在衛生局、經發局已經全部出動,如果有哄抬物價、囤貨現象,一律從嚴查察,絕不寬貸。

新北市政府表示,民眾若有發現業者哄抬口罩價格、販售不合格口罩以及販售回收口罩等,可以打1950、1999及1922專線檢舉,只要民眾能提出具體事證及業者之資料,相關單位必將積極查察嚴辦,如查獲業者具體違法事證,將移送地方檢察署偵辦,絕不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