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邊餐廳就是找不到!過年出遊導航困山區 警熱心救援解危

▲許男一家五口依導航路線受困金崙山區報警求助。(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許男一家五口依導航路線受困金崙山區報警求助。(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過年期間,許男一家五口欲開車前往金崙地區餐廳用餐,按照導航路線竟受困金崙山區,無奈之下報警求助,大武警察分局金崙派出所員警獲報上山,順利將受困五人帶下山解除危機。

日前傍晚18時許,大武警察分局金崙派出所警員高浩鈞接獲許姓民眾報案,表示一家人原本要前往金崙在地一間原民餐廳,不知道為何GOOGLE地圖卻將本應在路邊的餐廳定位至山區,由於許民不熟地理位置未做他想,便一路跟著導航指示開,沒想到竟越開越往深山裡,最後發現前方無路欲倒車回頭時,因地面濕滑導致車輪空轉無法動彈,只好向警方求援。

高姓員警了解狀況先行安撫其情緒,確認許民一行人平安後,指示許民待在可收到訊號之位置,並將其GOOGLE座標回傳,高員收到座標後,判斷許民一家應該在金富段靠近山頂位置,雖對該處山區尚稱熟悉,惟山區小路多又複雜且適逢夜色已暗,高員不敢大意,於是告知許民自己會一路以巡邏機車鳴笛進山,若有聽到鳴笛聲隨即電話聯繫,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高原找了許久,終於在一處分岔的泥巴小路聽到許民一家人呼喊,總算找到許民一家人及所開之廂型車。

▲許男一家五口依導航路線受困金崙山區報警求助。(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最後在熱心員警救援下,終於找到餐廳,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

高員檢視環境後發現,該處因部分地面潮濕泥濘且地勢較低,故廂型車倒車時車輪不斷空轉,於是與許民一同將地上潮濕泥土刨去露出水泥地面,才終於將受困的車子慢慢倒車離開小路,隨後在高員的導引下平安下山,而且也順利抵達本來欲前往之餐廳用餐,許民一家在抵達目的地後情緒十分激動興奮,除頻頻向高員表示謝意外,還要送紅包來表示謝意,高員推辭稱,這是警方職責所在的事,能幫到你們平安下山解決事情我就很開心了,這份心意可以捐助給其他社福團體做好事,許民一家見狀也不為難高員,在和高員合影留念後,結束一場有驚無險的旅程。

大武警察分局也提醒民眾,山區導航易失真,且深山通訊不佳,民眾進入山區前應做好事前準備,避免貿然進入發生意外,如遇緊急狀況,除撥打110或119之外,也可撥打112緊急救難電話求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