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淪陷!以色列先出手 宣布暫停所有中國航班降落

▲▼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宣布暫停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圖為北京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飛中國航線,歐洲國家義大利也在境內確診2例後宣布,暫停所有往來中港澳台班機。同樣位於地中海沿岸的以色列雖然還未出現疫情,但以色列衛生部30日同樣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降落。

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利兹曼(Yaakov Litzman)30日表示,由於擔心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以色列將不再允許來自中國的航班降落。利兹曼說,相關禁令即刻生效,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利兹曼還說,從中國訪回以色列的旅客,必須在家中自主隔離14天。不過,目前上不清楚當局該如何執行此項防疫政策。

事實上,以色列航空(El Al)先前已經宣布,將暫停往返以色列與中國的航班,為期2個月;根據希伯來語媒體消息,最後一架來自中國的班機將於31日上午降落以色列,之後至少到3月25日前都不會有來自中國的航班。

目前,中東地區29日已經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為來自武漢的1家4口,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旅遊期間發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世界各國如臨大敵。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30日宣布,將暫停往來中義之間的航班;但依據國際民航發出的給飛行員通知(NOTAM),義大利要求的停航範圍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和港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