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倡高齡化社會及文化平權 嘉市社造微旅行歡迎輪椅族、長者參與

▲「金鼠春遊探桃城」微旅行-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啟動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金鼠春遊探桃城」微旅行-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啟動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08年舉辦一系列社區營造培力課程,讓民眾報名參加,課程方式融入「市民審議」及「參與式預算」,讓學員自行構想及規劃嘉義市文化旅行路線,並選出票數最高的五條旅行動線,結合成「『金鼠春遊探桃城』微旅行-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主題活動,活動內容包含2月1、2日無障礙旅行的「檜藝輪轉烙桃城」及「回家1933」之旅,以及2月8日共乘電動機車的「曉尋鐘跡探彌陀」之旅,2月9日則是騎鐵馬的「嘉義『猴』厲害」及2月16日輕裝步行的「百年風華慢漫巡」。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蕭柏勳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與文化平權議題,文化局規劃文化旅行時,也希望能讓輪椅族、長者等族群共同參與,因此在本次舉辦社區營造培力課程時,也引導上課學員能朝此方向規畫自己眼中的『嘉義市文化旅行』,安排更貼近身障者與高齡者的文化旅行,藉此行銷友善平權的嘉義市。」

▲「金鼠春遊探桃城」微旅行-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啟動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2月1日「檜藝輪轉烙桃城」活動提案人,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羅碧芳女士也表示:「文化平權與及發展友善城市為現今趨勢,在108年參加社區營造培力課程時即提出『檜藝輪轉烙桃城』的活動提案,希望以自己身為身障者的角度讓嘉義市的文化旅行更加友善」。

2月2日「回嘉1933」活動的提案人、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蔡灯偉先生亦表示:「2月2日剛好是嘉義市定的『陳澄波日』,所以以1933年陳澄波先生從上海回嘉義定居為提案名稱,透過本次的小旅行活動,循著油彩揮灑的痕跡走訪相關的歷史空間,並透過嘉義市特有的陳澄波畫架,來認識這位跨時代的大師,也期望透過更細緻體驗過程,得以讓更多人認識到『我嘉的美』」。

▲「金鼠春遊探桃城」微旅行-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啟動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