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防範營區群聚感染 確保部隊戰力不墜

嚴部長:防範營區群聚感染 確保部隊戰力不墜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9日電

因應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特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各軍司令部及作戰區高階幹部召開視訊會議,提醒防疫重點,強調國軍肩負守護國家安全重任,務必要做好防疫整備工作,保護官兵身體健康,維持部隊戰訓正常運作,確保部隊戰力不墜。

嚴部長表示,「任何單位、營區都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國軍部隊是群聚的團體,必須格外謹慎重視防疫工作,各級幹部應參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軍醫局通報,配合政府政策,綿密防疫措施;同時教育官兵養成良好的健康衛生習慣,具備防疫常識,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場合,減少被傳染的機率,切勿因個人疏忽,使疫情進入營區。

嚴部長也依軍醫局的專業分析,要求各單位人員進入營區前,必須先行量測體溫,營區內官兵每日應實施兩次體溫測量,若出現發燒等徵候,應秉持「快速應變、快速處理」原則,立即送醫就診,並依規定完成通報。

嚴部長並指出,依三總專業建議,各單位應主動掌握、調查,官兵春節休假期間是否曾接觸自疫區返臺的親友,或是和赴陸工作親友,有密切互動者,都應做好個人健康,經核定者得採取居家隔離14天,觀察身體有無不適,對於疫情防範秉持「如臨深淵、戒慎恐懼」的態度,嚴密防範疫情傳播在營區發生的機率。

嚴部長:防範營區群聚感染 確保部隊戰力不墜

「部隊一定要維持穩定,各項戰演訓任務才能順利遂行。」針對部隊戰備任務,嚴部長指示各單位依年度工作檢討會指示,依「程序、步驟、要領」,循序漸進推展,並落實「一級督(輔)導一級」,由高階幹部指導工作重點,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做好風險管理工作,掌握官兵心緒狀況,強化部隊整體戰力。

此外,嚴部長特別強調「嚴考核、嚴淘汰」是今年部隊工作重點,並提出「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四個目標;部長期許國軍體認,「守紀律」是志願官兵的基本功,各級幹部在人員考核方面,務必「去蕪存菁、留優汰劣」,提升部隊人力素質,維護部隊純淨及國軍優質形象。

另外,嚴部長也前往三軍總醫院,聽取院方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實施簡報,肯定該院在防疫工作的整備作為,並指示三總及軍醫局在第一線協助部隊落實防疫工作,院內醫護人員如有接觸患者,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疫情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