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島服役10年 張順發肩負機場跑道維護

東沙島服役十年 張順發上兵守護國土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東沙電

能在碧海藍天、熱帶風情、珊瑚礁環繞的地方工作,是多數人心中的「夢幻職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一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目前僅開放學者專家專案申請駐島研究,而島上機場跑道是由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官兵負責航管及維保,上兵張順發在島上一待就是10年。

張順發是屏榮高中餐飲科畢業,在義務役服役時,他自願分發外島,並如願抵達東沙島上服役,上島後轉服志願士兵加入伙房兵的行列,從小鍋菜到大鍋鏟,成為島上空軍官兵「五臟廟」的重要守護者。

每當農曆春節家家團聚的時刻,東沙島上留守人員除了擔負安全防護任務之外,幹部更要注意官兵的伙食,讓留值人員也能有家中圍爐的溫馨;因此,食勤兵的張順發更是年節圍爐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圍爐的火鍋、年年有「魚」等道地年菜都難不倒他。

東沙島服役十年 張順發上兵守護國土

除了伙房的食勤本行,配合東沙島空軍的組織整併,張順發在102年時從食勤兵調整為行政兵,和其他弟兄們一起負責東沙島上機場跑道的維護與整理,不論是修補跑道的裂縫或清除跑道兩側的植物等,都是要排除飛機起降的各項危安因素,守護每位登島乘客的安全。

今年是張順發轉服士官的一年,他期許自己在每個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扮演好小螺絲釘的角色,為守護中華民國這塊美麗土地而努力不懈。

東沙島服役十年 張順發上兵守護國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