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6081例!陸專家:疫情控制到正月十五有明顯成效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延燒全球,確診與疑似病例加起來已突破15000宗。對此,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29日指出,疾病有潛伏期,從1月23號推算的話,大概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應該就能看到明顯的成效」。

據《人民日報》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9日晚間,針對新型肺炎的疫情與如何打贏這場病毒「殲滅戰」,向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對話。

▲▼胡錫進訪問曾光。(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訪問曾光。(圖/翻攝微博)

曾光指出,「我們現在不是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能有些病人不到肺炎的程度,但是他是傳染源。所以現在診斷標準出了4版,是因為病毒變化快,我們在適應,跟它賽跑。」

觀看影片請點此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