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ARS伊波拉MERS同等級 南韓將武漢肺炎列「甲級傳染病」

▲南韓除了將湖北列為旅遊警告地區外,也修法將武漢肺炎列為甲級傳染病(圖/路透)

▲南韓除了將湖北列為旅遊警告地區外,也修法將武漢肺炎列為甲級傳染病(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各地皆傳出確診案例,目前南韓境內也有4名確診人數。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9日表示,衛生部門已在本月修訂法律,將傳染病根據病情輕重、傳播性強弱等按級劃分傳染病,而武漢肺炎則被納入「甲級傳染病」,和之前的SARS、伊波拉、MERS等同等級。

根據《韓聯社》報導,甲級傳染病是指生物恐怖襲擊的疾病或死亡率高、聚集發病、需要負壓隔離的傳染病,包括伊波拉病毒(Ebolaviru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A型流感和其他17種疾病,而此次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也是其中之一。

南韓原先已疾病特徵來將傳染病分為5個「群」,但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因此該國修法將傳染病病情程度、傳播性強弱、隔離水平、申報時限等等作為依據,把原先的5個群改成甲乙丙丁4個級別,方便民眾和醫務人員了解、執行。

▲民眾出入公共場合務必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眾出入公共場合務必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目前南韓境內已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保健福祉部門表也在27日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中央事故收拾本部」來對抗疫情。另外南韓保健福祉部門表示,若是不幸患上武漢肺炎,從檢查到隔離治療的所有醫療費用將由政府買單,包括開始隔離到解除隔離的期間全部免費。

南韓當局也已將湖北省列為三級紅色預警旅遊區域,提醒民眾「建議撤離」,中國其他地區則是二級旅遊預警,表示應「謹慎前往」。而南韓也將在近幾日將安排包機從封城的武漢撤僑,不過其中並不包括僑民的中國籍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