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澎湖2女返鄉「初一發高燒」!三總送入負壓隔離病房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澎湖2名女子日前赴大陸旅遊,25日晚間出現咳嗽、發燒症狀,自行到澎湖醫院及三總澎湖分院求診。稍早院方雙雙通報疑似武漢肺炎病例,目前均已採集檢體,將2人及相關接觸者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快訊/澎湖2女返鄉「初一發高燒」!三總送入負壓隔離病房。(圖/翻攝自臉書/縣長賴峰偉)

▲縣長賴峰偉證實,澎湖疑似出現2起武漢肺炎病例。(圖/翻攝自臉書/縣長賴峰偉)

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深夜在臉書證實,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各通報1例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前者為11歲女童(98年次),今年1月11日至18日曾赴蘇州旅遊,25日出現咳嗽、發燒38.7度;後者為38歲女性,日前曾到上海,21日返鄉過年,現在也出現咳嗽、發燒症狀。

三總澎湖分院謹慎起見,目前已將女童、女子及其先生、孩子一併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也採集4人檢體,待26日一早送至台北檢驗。衛生局表示,目前2例都是發燒入住醫院,是否罹患武漢肺炎,尚待進一步檢驗,會持續追蹤家屬狀況;至於女童雙親是否需要隔離,還在研判中。

賴峰偉表示,已指示衛生局提高疫情監控,也呼籲鄉親這段期間避免前往中國大陸,如果自武漢或鄰近地區入境、14天內出現相關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否則隱匿或未據實以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