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10年「輕生人數下降」 政府政策奏效…將加強輔導!

▲▼自殺,情緒勒索(圖/取自Pixabay)

▲日本自殺人數下降。(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若不知道該如何排解,很可能都會出現負面的想法或做法。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布2019年全年自殺人數速報值(初步數據)為1萬9959人,較2018年減少881人,對日本政府無疑是一種政策上的進展,自殺人數呈現連續10年減少。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全年自殺人數低於2萬人是從1978年開始統計以來首度出現的情況,但3月將公布的確定數據,仍有可能突破2萬人;這項統計是基於警察廳的自殺統計數據所彙整。2019年自殺男性有1萬3937人、女性為6022人;每10萬人中的自殺人數是史上新低的15.8人,日本政府期望2026年前,能降到先進國家水準的13人以下。

以地區來看,山梨縣每10萬人就有22.3人自殺,2年來都居冠,接著是秋田縣21.9人、岩手縣21.7人。在2019年之前,日本自殺人數最少是1981年的2萬434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