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甜美肉細超搶手 里港吳志賢種產銷履歷「栗子南瓜」

▲屏東縣里港鄉民吳志賢(左)種產銷履歷栗子南瓜,相當搶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鄉民吳志賢(左)種產銷履歷栗子南瓜,相當搶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最近流行小顆柑橘型墨綠色的南瓜,據說是從日本來的新品種「栗子南瓜」,屏東縣里港鄉吳志賢就種了6分地,並申請產銷履歷驗證,是目前南瓜界味道最搶手、最甜美、肉質最細緻的南瓜,經簡單烹煮就能吃到甜美滋味。

36歲的吳志賢,6年前軍中退伍後就和父母親一起務農,最先種小黃瓜開始,剛開始種過冰花,由於市價昂貴,還引起一陣搶種潮,由於小黃瓜都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而且和物流通路契作,價格上很穩定,2年前部份改種栗子南瓜。

吳志賢指出,朋友介紹他種栗子南瓜,雖有技術上門檻,但他有種小黃瓜的經驗,所以栽種栗子南瓜就難不倒他,他分批栽種,最近陸續採收,栗子南瓜耐貯放,採收之後先靜置待價而賣,還有3分地未採收。

瓜園內共種了黑海、小紅、奶油南瓜、朱光及尚未命名的品種,平均1分地可收成2000顆左右,這批採收後可以再栽種一輪,等田地休養後再和小黃瓜輪作。

受過軍中嚴格式的管理,他應用在栗子南瓜管理上,分級選別,大小分開,而價格上也有差異;目前以宅配及批發市場為主,肉質綿密細緻爽口甜美,光是簡單烹煮就讓人垂涎三尺,吃過栗子南瓜,可能對別的南瓜沒興趣。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