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皮查伊:AI人工智慧需被監管 確保正面、負責任地開發技術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圖/路透社)

▲身兼Google及Alphabet的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根據9TO5Google報導,身兼Google及Alphabet執行長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天呼籲對AI人工智慧監管,以規範未來趨勢技術的槓桿作用。

皮查伊今天在英國《金融時報》上發表了一篇評論,指出「人工智慧需要監管」。他認為,公司不僅能製造技術,更能「讓市場力量決定如何使用技術」,因此人工智慧需要法規加以監管。

他指出過去充滿了技術的效用得不到保證的例子,並列舉了內燃機的出現拓展了人類旅行範圍,但卻又造成更多事故;以及最近互聯網的覆蓋率使錯誤資訊更容易擴散的影響。

▲▼GOOGLE。(圖/路透社)

▲科技巨頭GOOGLE帶頭呼籲監管AI。(圖/路透社)

他進一步指出,在醫療框方面,輔助心臟監護儀等設備,是AI技術良好的起點;同時,汽車自動駕駛技術也需要政府制定適當的新法規,考慮所有相關的問題和效益。前者,Google health及Alphabet正在積極運作,而後者是由在鳳凰城經營商業乘車服務的Waymo(同隸屬於Alphabet旗下集團)負責。

良好的監管框架將考慮安全性、解釋性、公平性和責任制,以確保我們用正確的方式開發正確的技術。明智的監管還必須採取相稱的做法,平衡潛在的危害,特別是在一些高風險地區。

Google希望成為監管機構正面和積極參與的合作夥伴,提供共同解決這些問題的專業、經驗和工具。

皮查伊在該評論的開頭和結尾,針對AI給出巨大承諾:「AI有可能改善數十億人的生活,最大的風險是可能運用在對世界負面的地方。透過確保正面的方式、負責任地去開發技術,才能激勵我們的後代去相信技術的力量。」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工研院CES 2020重點趨勢剖析 新創、智慧裝置成下一個十年主軸
Google執行長Pichai年薪加2倍至6000萬元 挑戰股票分紅72.5億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踏入兆元俱樂部!市值達1兆美元 全美第四大市值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