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綁定手機號碼了!Google Duo只要Gmail帳號就能打

▲▼Google Duo。(圖/取自Google Duo)

▲Google Duo的Web App不綁定手機號碼也可通話了。(圖/取自Google Duo)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Google視訊電話應用程式Google Duo的Web版現在已經可以直接透過網路通話而無須綁定用戶的手機號碼了!

Google Duo是Google於2016年推出的視訊電話手機App,一開始與Google旗下另一款同時期發布的即時通訊App Google Allo結合使用,但後者被證實為一失敗的App,並於2019年3月被Google終止服務,而Google Duo則活了下來,並逐漸發展成Android版的FaceTime替代品。

該App操作簡易,也陸續支援起影音訊息傳送等其他功能,不過其一直以來都要與手機號碼綁定才能正常使用,沒有那麼方便,但最新消息指出,目前Web版的Google Duo已取消這項限制。

日前,Google Duo的Web App在更新後,允許用戶直接透過Google帳號使用該服務與其他用戶通話,而無須綁定手機號碼。在Google Duo的Web App上,綁定號碼與未綁定號碼的網路體驗完全相同,不過未綁定手機號碼使用將會收到一系列提醒,鼓勵用戶綁定手機號碼,但即便不綁定仍可撥打或接聽電話。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不綁定手機號碼也不是完全沒有限制。若標準的Google Duo帳戶向僅用電子郵件連接的帳戶撥打電話,對方可在Web App上接通,不過這些沒有綁定手機號碼的帳號不會出現在用戶的Google Duo的聯絡人列表中,因此用戶無法搜尋他們,僅能透過通話紀錄重撥。此外,使用G Suite帳戶的用戶則必須得綁定手機號碼才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