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登入通知」新功能!未來以FB帳號登入其它程式將收到通知

▲臉書面臨拆分危機。(圖/路透)

▲臉書推出「登入通知」新功能。(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為了保護用戶的帳號不會被駭取,臉書日前宣佈將推出一項新的「登入通知」(Login Notifications)功能,只要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要以透過FB帳號登入時,臉書即會透過臉書程式與電子郵件通知用戶。

新的「登入通知」功能可以讓用戶更強化對個人帳號的控制權限,降低個資外洩,或帳號被盜用的危險。

臉書表示,用戶會在兩種情況下收到通知。第一,當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第一次使用臉書帳號登入的時候;第二,當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個資的權限已過期,用戶要再次使用臉書帳號登入的時候。

用戶在以上兩種情況下收到通知外,還會收到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將取得臉書用戶帳號的哪些個資,像是使用者名稱與個人檔案照片、電子郵件位址、生日、朋友名單及按讚的粉絲頁等等。

此外,如果用戶想更改與第三方應用程式所分享的個資權限、或解除綁定連結時,可透過臉書帳號的「隱私設定與工具」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