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籲中常委總辭:不要讓外界認為國民黨私心大於民心

▲▼ 江啟臣宣布請辭國民黨中常委。(圖/記者楊蕓攝)

▲江啟臣宣布請辭國民黨中常委。(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暨立委大選挫敗,民進黨再度全面執政,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江啟臣13日深夜開出第一槍,率先宣布辭去中常委,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響應跟進。江啟臣14日受訪時重申,所有中常委應該共同扛起敗選責任,面對未來必須團結一致,不要讓外界認為國民黨私心大於民心,並強調,現階段誰要選新任黨主席不是重點,外界也不會關心到底誰要選,而是國民黨知不知道檢討、負責。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之所以會選輸,不光是黨主席的責任,做為中常會的一員也有責任,沒有讓中常會做出正確決策方向,帶領黨在選戰以及黨務方面的改革,以致選舉失去民意大多數支持,「希望所有中常會的中常委,大家應該共同扛起敗選責任,面對未來必須團結一致,不要讓社會各界認為國民黨不團結,或認為國民黨私心大於民心。」

江啟臣呼籲,代理主席應結合黨內現在具有高度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立委,共同組成臨時委員會,決定未來黨的改造方向,畢竟還是有五、六百萬張選票投給國民黨,必須對這些選民負責,不應輸了就懷憂喪志,把箭頭往自己人,此時應更加團結一致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林為洲直言,總統大選提名過程中,發生很多不為民眾接受的遊戲規則的反覆改變,造成大分裂,這也是敗選最主要原因,呼籲一定要讓權力結構重組改造,甚至修黨章來改變中常會組成方式。

徐弘庭則強調,政黨改革的方向包括落實世代傳承、世代交替,啟動黨內造化,增加民意代表成分即時回應民意,以及落實黨內民主等,這幾個方向是社會共同的期待。

被問到是否爭取新任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黨主席選舉不是現階段的重點,他認為,應先成立臨時委員會處理過渡期間事務,「誰要選黨主席並不是今天討論的焦點,外界也不會關心到底誰要選,關注的是國民黨知不知道檢討、負責。」

江啟臣說,改革國民黨不見得要擔任黨主席,黨主席的產生有很多種方式,黨員直選是一種方式,經由內部意見領袖討論共推主席也是,過去民進黨也曾遭遇挫敗,當時他們黨主席怎麼產生,這些都值得大家借鏡參考。

至於國民黨喊出改革,是否包括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江啟臣則說,改革的內容有很多,每個人應深切反省,在這場選戰有沒有犯下錯誤,有沒有違背民意期待的方向等,「自我檢討比檢討別人來的重要。 」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江啟臣宣布「辭中常委」!被點名接黨主席 他喊總辭:助韓挺過罷免
► 蔣萬安也辭中常委!1小時2人拋震撼彈 「國民黨即刻改革」
► 
黃昭順請辭中常委:國民黨不改革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

更多相關新聞...

► 趙少康痛罵吳敦義:最不要臉的「敗選聲明」 國民黨中常會可以廢了!
► 
國民黨改革「你我都必須是中流砥柱」 羅智強:只靠一人絕無可能力挽狂瀾
► 
李彥秀提國民黨改革3要點 「九二共識成為最大攻擊箭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