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立委雙潰敗!陳水扁宣布退政壇:無能為黨奉獻心力

▲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0大選正式落幕,由前總統陳水扁賣力助選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獲得的政黨票得票率不到2%,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全數潰敗,對此,陳水扁12日表示:「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並宣布從此退出政壇。

▲▼陳水扁退出政壇。(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聲明。(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11日立委選舉結果出爐,一邊一國行動黨政黨票獲143,617票,得票率僅占1.0142%,無法突破5%關卡,等同得不到不分區立委席次。12日早上,陳水扁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表示,身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園丁,有心澆水,卻讓這顆新生小樹枯萎,深感愧疚,特別請辭「澆水園丁」一職!

▲陳水扁自認「美好的一仗已打過」。(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自認「美好的一仗已打過」。(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自認「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並為大選結果做出總結,他感恩創黨以來的發起幹部、立委候選人、全體志工和熱心支持者的無私奉獻與堅定力挺,覺得非常對不起出錢出力,和投下神聖一票,與不離不棄的「阿扁們」!並表示自己徹夜難眠,無能再為黨、台灣奉獻心力,文末便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影/開票落後韓粉難掩失望表情 五虎將「貼紙哥」:最後30%票才是關鍵!

高雄10分鐘開50萬票都蔡英文?韓粉質疑開票「作假」淚喊:我等逆轉勝

影/大輸250萬票! 韓粉急哭喊「嘸甘願」:蔡英文當選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